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簡易單眼眼罩DIY

昨天有網友提問購買單眼眼罩的問題,⋯⋯不曉得去哪裡買合適的,又不想花錢,今天我就來介紹如何自製眼罩吧!
所需要的材料呢?有以下幾個
1. 厚紙板,從生活周邊隨手取得,例如"鞋盒"
2. 伸縮束帶(鬆緊帶),文具行或是手工藝品材料行可以買得到。
如果上面兩個材料你都到手了,開始嘗試手作的樂趣吧⋯⋯

基本原則:
1. 把厚紙板剪一個比眼睛稍大的橢圓型,從邊緣剪一刀到圓心,使它可以折成錐形
2. 把這個橢圓錐形大概套到你的眼睛眼眶,大小符合可以貼著眼眶
3. 稍微做修整圓錐的高度跟圓型大小,不會漏光太多眼球正常轉動無壓迫即可。

完成上述三個步驟恭喜你將獲得一個自製專屬的眼罩啦! 喔喔,等等還少了一個程序,得用膠帶把眼罩黏妥固定,並順帶貼上鬆緊帶,就大功告成了。

自製眼罩量身訂做,練習掃描大E字,量視力表,或是調整視差必備小工具。
DIY手作體驗讓你充滿樂趣、有成就感,正在練習貝茲法的您,著手為自己做一個專用的單眼眼罩吧⋯⋯

我的專屬眼罩剪裁adidas鞋盒上logo(三線設計),走運動休閒風。

4 則留言:

  1. 请问降低度数的眼镜可以是隐形眼镜吗?那样也能锻炼眨眼,汇视和怡动吧。您有这
    方面的经验吗?没有安全的问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經驗是比較後期度數低時(200多度時配約150度的吧)才配合隱形眼鏡,我知道你的意思它取得比較方便,安全上的問題得看個人使用習慣,強調安全考量還是擺在第一。

      刪除
  2. 在此分享淘寶賣的醫用遮眼罩,我花了126元就從大陸寄到台灣了
    剛拿到時覺得有股味道,但使用一兩天後就沒味道了
    目前每天都用它來讓我的左眼習慣看東西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懶得自己做眼罩的,可以參考看看

    "男女斜视弱视训练成人单眼遮盖眼罩儿童弱视全遮盖眼罩独眼龙眼罩"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73b6eb82v8CcQg&id=42613650052&_u=21v62gtb756b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 市售的眼罩只要注意使用上不要壓迫到眼球,其實方便取得,也是可以考慮的,謝謝提供經驗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