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170311台南分享會後記

本次參加人數25人,在善化的一個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感謝在地熱心的林先生,負責張羅大大小小的事情,打電話聯絡學員、佈置事前準備,中午又到火車站接我又到會場,憑著都是信任,兩人之前都沒有見過面,可能是對視力改善都有一致的看見,一見如故呀!

我覺得活動中心場地很大很適合一群人活動講座,要不是沒有助手,可能讓給更多人來參加,整體空間寬敞,又是友情商借不用租金!會後跟前來整理社區的幹事道謝,他就用台語笑笑著說,歡迎類似公益性質的活動,而且這個空間本來就是開放給社區的,聽完讓我覺得很有人情味!出會場的時候,看到這個活動中心很特別,主體竟然是蓋在大水溝上面,算是第一次見到。雖然地點在鄉下,只要開車方便都可以到,也是行得通的。


說完優點講一下缺點,本來想用網路放影片,竟然什麼訊號都連不到,所以用眼對比的差異就留給學員自己去做功課了,找找你身邊視力好壞的人,看看他們的用眼方式,就會知道今天的內容重點。加上有一段老花眼的相關,述說怎麼不會是隨著年紀必然的報導,也播不出來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我就先載好,放到電腦,比較保險。

另外先跟學員致歉一下,如果你有發現我一直拿手機起來看,實在是我把講稿打好了,存在電子記事本,希望好好把內容講完整不要遺漏,會後檢討負責人好意提醒我,說他在旁邊看覺得我查手機的時候停頓有冷場了,真的下次得注意改進的,其實也只要好好把我知道的觀念慢慢闡述就能講很多內容啦!

學員的部分,一到會場,離開場還有至少40分鐘,已經有學員抵達在外面,她當天早上從台北八里出發特地下來參加,結束後緊接著北返,堅決要參加的心情讓我印象深刻⋯⋯
也有幾位南科的工程師參加,算是高知識分子,對於自身或是小朋友的視力問題很關切,真的是不錯,希望回去開始改變用眼習慣,學會運用貝茲三原則!

下面的照片是我唯一拍的一張,注意到前面兩位小女孩跟一位媽媽做掌療最認真,動作也是很標準的,後面就有摸魚偷看別人的,至少五人手掌都沒交疊,沒有做對!



會後又去負責人家中拜訪直到八點多,才準備回程,難得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對於視力議題交換意見,相談甚歡!
中間他說有一個童書的內容要給我看,也是講到怎麼看出立體圖型,用的原理跟老花眼表的原理就是一致的,我也拍起來做紀念了!

以上是LEO對於這一場次的心得,若是有參加的學員也可以在這邊留下你寶貴的意見喔⋯⋯
謝謝大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