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放鬆的看東西(視力日常練習心得)2017.09.28

你可以看到多遠?你可以看到多細?
良好運作自然清晰的視覺,看任何地方毫不費力。  

看到非常放鬆,就能有瞬間好視力的現象出現!圖中細節能看到右側最遠處的路燈都個個分明。視力就是在平常看東西體會這些微妙的變化,這就是我的日常視力練習(球員兼裁判)哈哈!


越看越放鬆,越看越往一個小點集中,有意識的看讓貝茲三個原則巧妙運用在生活中。或許這就是簡單卻也最難練之處吧~想與正在與視力改善奮鬥的你分享。







23 則留言:

  1. David

    可以簡單描述一下你遇的狀況吧~
    若練習碰到瓶頸,或是類似減肥的撞牆期,都是視力改善會經歷的事情。
    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哥,我是香港人,剛生日27,
      近視快千度了,有
      没有聯絡方法或通訊軟件交流,謝謝!

      刪除
    2. Hi Leo 你好 我是 David,賢哥的文章我有看,但是有點難理解,匯視掃瞄真的很難,每次都是一串文字印入眼簾,然後一不注意就彎腰駝背,忘記深呼吸,再加上現在工作需長時間在電腦前....
      目前本人近視 750 725 ,想請問Leo 你這部落格的文章有提及比較詳細賢哥貝茲法的操作嗎?

      刪除
    3. 我也不知道你說的詳細是多詳細,很多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技巧,我就沒有把它列出來,因為寫了一大堆可是讀起來很難懂。

      可是也不是說貝茲三原則很難理解,在我之前辦分享會的時候有較詳細的說明。之後花點時間來拍影片好了,希望我有能力跟時間把這件事做好。

      刪除
    4. 哈囉~其實這個部分不用太在意,我21歲,近視1400\1200度(大概)
      甚至都有飛蚊了,視力也是起伏不定,自然療法沒有速成,
      必須一一落實,身體是不會背盼你的
      我想表達的是:視力在好的人,也是會起起伏伏的
      我雖然沒什麼降度數的狀況,但是最近比較不會疲累
      請容我再說一變:一定要反覆思考並且理解賢哥、LEO先生的文章想表達的意思,而不是'重點式'的看,沒經過一定的尷尬期,想突破是有點阻力噢~
      醫生如果說的對,近視應該會越來越少
      祝福您 HanLin

      刪除
  2. LEO哥 , 我剛27歲 (在香港)

    上班要7~8小時用電腦...

    近視深很可憐...

    有沒有聯絡方法 / 通訊軟件 ?

    我想星期天有時候問下問題 ,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 cheung 您好

      可以再次留言寫下你的mail啦,或是其他聯絡方式。
      如果我可以給點協助就找時間交流囉~
      LEO

      刪除
  3. LEO您好,文字有些多,請老師解惑一下!

    我先自我敘述,我訓練的方法,跟後續的成效,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難⋯⋯。

    a.首先自我敘述,我是男生37歲,原先近視650/475,平常都戴隱形眼鏡,後來看到賢哥的文章開始做,眨眼、匯視、怡動、摀眼。目前都是上班時戴隱形眼鏡,下班後脫掉,約帶比度數低25-50度的隱形眼鏡,另外配1-2副比度數低100-200的眼鏡。

    b.後續成效,目前度數約475/325,停留在這個階段已經有約1-2個月的時間。

    c.再來是訓練方式,於今年8月初時開始每日做眨眼與怡動。匯視(老花眼表)戴隱形眼鏡與眼鏡時都會訓練,戴隱形眼鏡時選練比較多(約一小時),戴眼鏡訓練只有晚上會練一下(約15分鐘)。摀眼用眼罩,坐在躺椅約100-120度位置(幾乎每天30分鐘),摀眼時沒想什麼,單純只是儘量放鬆不要睡著,但還是常常會睡著⋯⋯(^。^)。

    d.想請教LEO的問題;
    1.戴隱形眼鏡練匯視與摀眼,是否會有影響,是否戴眼鏡練成效比較好?
    2.摀眼是否用手掌來摀效果是最好的?
    3.冬天是否會造成眼睛度數惡化,比較緊繃,感覺天氣冷後,度數好像變比較深。10月時最好度數到450/275,目前12月帶475/325的隱形眼鏡。

    目前這樣是所謂的撞牆期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曾兄您好:
    很高興認識你,大致看了你的訓練方式,蠻積極的,幾點想先請教,
    1. 你戴的隱形眼鏡是軟式或硬式?日拋、週拋或是長戴?會這麼問是硬式的異物感很重、軟式的通常不會有。
    2. 摀眼你應該是指掌療沒錯吧?我覺得你可能跳太快了啦,手掌摀的效果一定最好,只是較花時間(枯燥),慢慢熟悉放鬆眼肌的感覺後,加上每次很快能出現瞬間好視力現象,再來使用你現在的方式比較洽當啦。
    3. 冬天不會直接造成眼睛度數惡化,別想太多,會讓度數惡化的主兇手只有緊繃的眼外肌。

    祝福你在重新學習看的旅程視力越漸清晰,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LEO您好、感謝無私奉獻您的教學:

    1.我帶軟式、日拋,每天還會用清潔液清洗。我自己感覺訓練匯視跟老花眼表時,戴隱形眼鏡有事倍功半,其次是戴眼鏡,最好是裸視有事半功倍,但本人有視差沒法訓練裸視(≧∇≦)。如有誤再請LEO老師指教一下,謝謝。
    2.摀眼目前還無法讓眼睛正確放鬆,我會先用掌療訓練,因為用手掌時,手肘比較不舒服,所以才用躺椅,但試過幾次後瞬間好視力比較容易出現。
    3.暸解了,因為冬天會使我眼肌緊繃,所以才會視力惡化,目前還在調適,慢慢恢復中。

    繼續努力中,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此法真的有效,但要很有耐心,呵呵⋯⋯。

    回覆刪除
  6. LEO您好:
    因過度使用手機,視力(原僅有近視左-200/右-175)在這一年退步很多,本來沒有散光及老花,最近各暴增為100/50,於是看到了賢哥及您的網站,沒機會參與您們的說明會,所以改善視力的方法只能看文章學習,但有一些部分實在不明瞭,還望撥冗回覆,謝謝!
    1.大E字的素描(掃描),是如何素描?是將眼睛沿著E字的外緣邊線繞一圈嗎?
    2.3張從大字到小字的視力表,該如何使用?

    回覆刪除
  7. LEO您好:
    因過度使用手機,視力(原僅有近視左-200/右-175)在這一年退步很多,本來沒有散光及老花,最近各暴增為100/50,於是看到了賢哥及您的網站,沒機會參與您們的說明會,所以改善視力的方法只能看文章學習,但有一些部分實在不明瞭,還望撥冗回覆,謝謝!
    1.大E字的素描(掃描),是如何素描?是將眼睛沿著E字的外緣邊線繞一圈嗎?
    2.3張從大字到小字的視力表,該如何使用?

    回覆刪除
  8. Leo你好,請問最近會在台中開分享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半年可能會辦1-2場分享,再注意部落格不定時發的通知囉~

      刪除
  9. Leo你好,我又來打擾了!不好意思。我實行了貝茲法到現在兩年了,左眼減了50度,右眼減了100度近視,散光雙眼由100多到現在有50和25度散光。 但也有點灰心了,因為這度數由第一年就減了,到現在也沒有再減。我也有請教沒近視的朋友,他們說主要是雙眼會對焦,就是看手機後再看風景,雙眼會交通視一樣的對焦一下。這個我真的沒辦法實踐,練習能做到交通視,但生活上不能每一次看遠看近的對焦一下。可以比一點建議如何實踐嗎?
    另外掌療方面,我眼睛是比一開始放鬆了點點,但想像E的時候,常常E的影像會跑來跑去。我沒辦法把想像的E放到中間,他一直跑。讓我覺得做了掌療也沒用,常常要跟著E跑。可以建議一下有沒有另外一個東西可以想像嗎?

    不好意思leo,我真的又麻煩你了!我真的想快點摘去近視眼鏡。謝謝!

    Ch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但還是要請詳述你的問題,光看留言還無法判斷你掌療部分的困難在哪裡,
      不然就留下e-mail,取得私下的聯繫。

      刪除
  10. LEO:

    請問你何時會到台北辦分享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的場次可能也會是在新竹,不過詳細的時間表都還沒訂出來,最近被工作(正職)佔去許多時間,周末又好多親友的嫁娶活動,之前一些想做的視力改善推廣就不得不延後。

      不過還是蠻開心聽到,很多人詢問想知道相關視力恢復的細節,也讓我更多信心走下去。

      刪除
  11. 您好:如果想邀請親朋好ㄧ起了解貝茲視力法,想要請您到自己的教室做分享,大約有10個人左右,這樣方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怡吟您好:

      謝謝你的邀請,請你再留下相關的聯絡方式囉,如果時間地點都OK,我是很樂意協助的。

      刪除
  12. 你好,我想請問老花視力表是單純訓練匯視的技巧,還是也有恢復視力的幫助,令外想請問使用老花視力表時,除了交視通視的轉換外,上面的英文單字需要逐一的去對焦掃描嗎?

    回覆刪除
  13. Leo兄您好,
    請問您最近是否有辦研討會,
    我和幾位同是中~高度近視的朋友很希望能夠學習
    謝謝您回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