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太魯閣路跑 day2

清晨四點鐘,鬧鐘響了!不情願的從被窩裡爬起…外面黑漆漆一片,而且好冷…
心裡面是千百個不願意,
好希望睡到十一點再起來!

掙扎了十分鐘,理性勝過了我的軟弱…
雖然嘴中碎碎唸,換裝速度非常快,一下子就以選手的樣子出現了,有耐吉跑鞋,大會紀念背心,短褲,隨身聽,外面再套個外套。

下到大廳已經4點20,花蓮友人決定載大家過去山上,友情贊助的,開到入山口,遇到交通管制,不讓接駁車以為的車子上山了!沒辦法,只能折回新城火車站搭接駁,所幸排了一陣子的隊伍。上山之後,選在活動中心的最裡面做休息,各自熱身,拍照…

差不多6點40分,我們寄好個人物品,往起跑點走去。天氣陰陰,很適合運動,一萬多位選手齊聚太魯閣國家公園,好熱鬧!

七點一到鳴槍,大家陸續通過感應站,跑向目標,今年我報名21km,也是大家所說的半馬,我設定的目標是全程都不可以停下來走路,最後成績手計是兩小時45分鐘,比去年第一次參加進步十幾分鐘,跑完很高興並不會特別感到不適,倒是大腿關節的地方好酸,很痛,大拇指旁邊也遭殃了。
今年因為有賽前一點練習,不致於體力太差 我想是進步的主因。
跑步的過程是一直要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我戴隨身聽,時間就過得很快。中間最令人感動的地方是當全馬選手黑人第一名跑回來,警車再前幫忙鳴笛開路,其他選手拍手加歡呼,他的速度飛快,咻一下就穿越我眼前,這個是很震撼的,我甚至還不到折返點,可見黑人選手速度有多快。

沿途有補水站,花蓮二信的服務周到,供水,香蕉與舒跑…所以在每個不遠處,就有補給…

我認為最後兩公里進入隧道,有要出黑暗入光明的感覺,最後我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