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何謂好視力?看得清楚有多方便呢?看得很清楚是什麼狀況?

何謂好視力?
學生時代近視,非得藉助眼鏡才能看得清楚,那時候這個不可或缺的工具,是我一個沉重的束縛。
接觸到貝茲法,改善視力變成是一個可以追求的目標。認真練習的結果,視力回復的成效就在我身上發生,到目前為止拋開戴眼鏡正常生活與工作已經兩年多了,真的很神奇。
我想若不是天生的眼疾,後來才近視的人應該都可以恢復到自然的好視力。
用自然的方法,重新建立好視力不僅看得清楚,不需借助工具,也不必要去進行手術,更不用擔心後遺症,最好的優點是效果持久。
很慶幸過去花了一段時間在改正我的用眼壞習慣,而貝茲法所告訴我的原則,是讓人回到最自然最舒服的模式下運用視力。
看得清楚有什麼方便的地方?
看得清楚對生活當然很方便,我的體會包括反應速度加快,記憶力變好看過的影像也更清晰的記在腦中;沒有眼鏡好像束縛解除了,非常的輕鬆。眼睛也顯得有精神許多。
重點要來了
看得"很清楚"會是什麼情況呢?
我自己的體會是
1.以家裡的月曆為例若是白底黑字,看的很清楚就是你會覺得字"特別亮"、"特別黑"。
2.晚上開車專注在看路燈或是前車的燈,每一盞看過去也是特別亮,特別清晰。
3.遠遠的讀書本的書名也都ㄧ清二楚的。
如果有以上的現象出現,不用刻意量視力,也應該要知道正處於視力好的狀態。一天當中不一定會一直保持這樣,視力會稍微起起伏伏,不用太在意,也不用太灰心,再重新調整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