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怎樣把好視力的三個原則融入生活~高鐵練習篇

颱風天外面風強雨大不方便出門,是在家練習視力的好時機,也最安全啦。
趁在家等颱風過境,整理我上週記錄日常練習,但還沒作成文章的檔案。

平常通勤也能融入訓練,舉一個週日下午在高鐵上的視力練習的例子,
上車之後我就開始設定練習的目標,發現能練習將餐桌背板上一個字一個字看清楚!
距離約一個手臂60 cm遠,很多訊息有圖和文字,字體又夠小~
在車上一邊休息將頭靠在椅背上,就利用坐車的時間動動眼睛。
匯視、怡動跟放鬆都有練習到喔⋯⋯
望向窗外看看風景也很不錯!

一趟旅程30分鐘,眼睛又像充了一次電亮了起來。

貝茲法活用不拘時間、地點、方式~
抓到原則即可。


6 則留言:

  1. 你好Leo! 我跟賢哥的網誌練習了一年多,一開始半年是降了50及100度近視,散光是只剩下25度。但是之後半年視力沒有進步,我也是一直做掌療及素描E字,愈來愈沮喪的。因為我近視300及350度,看電視只有影像,看不清樣子。想問一下Leo.日常生活多眨眼之外,還有什麼可以提醒一下,希望接下來會進步。

    ch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你好啊!
      你用電視當評量基準嗎?不是用視力表?一般來說建議貼張視力表當參考。練習掌療跟一些圖表是為了讓你熟悉用眼技巧,然後在日常生活看東西變成一種融入貝茲法三原則的習慣,我們日常盡可能多練習,直到變成下意識動作,賢哥要大家先養成眨眼的好習慣也是這個用意。所以不是練多練少的問題,而是有沒有練對,熟悉了,就會了解什麼以前是怎麼產生惡視力的,改正壞習慣也很重要喔⋯⋯不是一直傻傻的練⋯⋯哈哈(有點語重心長)

      刪除
  2. 補充一下,平日做掌療是想像一個小小E掃描的,有時候會做到睡了。另外掃描大E,就是每邊眼睛用五分鐘順逆時鐘掃描。看立體圖交通視,只能看到三點及四點,交差替換。

    請問有建議嗎?就是繼續做掌療及掃描E嗎?

    ch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掌療要想像一個東西的話,就想像你用雙眼很清楚的看清楚細節(實際上跟著動),掃描大E字單眼只要順逆時針3-5次,我認為就行了。
      立體圖先要看得到三個點,後能快速替換,也可以試試在不同距離方向、站左邊右邊!很多練法的,不用拘泥於形式,或只是著重在賢哥提到過的,可以自行觸類旁通,抓住原則即可。

      刪除
  3. 謝謝Leo的回覆,你提醒了我。我就是傻傻在練,勤力的加長練習時間,但也沒有進步。說起來,日常生活中眨眼也不是很自然,一直在提醒自己看字要一顆顆看,要眨眼。如果看書的話,我會用筆指著每顆字看,請問這樣有用嗎?

    ps.真的,你提醒了我,重點是日常生活應用貝茲法,不是練習多少。謝謝!

    ch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沒關係,每個人都有盲點,繼續加油囉⋯⋯
      看書用筆指著輔助看一個字一個字也是好的啊!Relearning to see那本書有提到,可以想像鼻子射出一個雷射筆的光束,跟著光束的小點去看一個小範圍也是一種方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