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台中活用自然視力改善方法(貝茲法)分享會2016/12/18 會後心得

昨天在台中市區辦完一場視力改善的分享會,本身是台中人,終於在家鄉開成一次課,覺得意義格外不同。
天氣雖冷但也是艷陽高照,到中午又溫度升到夏天的幅度。
上課的大樓
這次我能把精神體力專注在準備內容與課程裡面,主要是有一位負責協辦的黃小姐,前後居中協調包括場地、時間、人員連絡等等大小事項,從完全不認識到合作完成一個場次,這樣付出的背後,她有提到很需要分享會的,既然不知道下一場是什麼時候,就自己跳出來促成,神奇的事發生會也就這麼成了,有人幫助的感覺真好真開心。



學員參與的人員有我認識的親友、網友、網友介紹的朋友、在部落格留言問過問題的、
特別李先生一家人,是在3月左右私下接待過我到府拜訪的,隔了9個月再次看到。
除了工作人員,每位都是透過網路系統報名,然後通知出席的。

會中有邀請到一位前學員許先生,他講到以前視力很好,到有近視十幾年,可是度數不深,對生活也不構成太大影響,是小朋友的眼睛問題,讓他再重新關注這方面,多年來一直在探索,也嘗試許多坊間的方法,去上付費課程等都沒什麼果效,這次請他見證是我看到他在學習貝茲法上,能夠去突破以往的盲點,並且有說到藉由賢哥的文章知道說正確的方向,以及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問題該如何去面對。
邀請許先生分享
這次有個感覺,如果家長能夠比孩子更了解視力問題會遭遇到的事,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就可以陪著去克服,

我想許先生就是為了孩子在做這樣的努力,我也很開心他站出來把真實的經驗分享。
會前我跟他溝通,視力是上上下下起伏的,確實他也體認到視力的進展,進進退退,這是實際的情況,不要吹噓自誇,他認為很重要。

昨天的內容我自己回想起來,好像在塞了太多東西給來的學員,但是吸收的有限,我在考慮下次針對一些內容精簡,演講的用詞避免太過專業,也得顧及第一次參加的朋友,我也希望如果能參加的學員,多爬一些文章多做一點功課,畢竟我的能力就算再好,也沒辦法讓人上一次課就幫你把長期的視力問題解決了,實際上這場次學員的Q&A並不踴躍,我想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在教老花眼表遇到了困難(現場的人面有難色),突然想到了Jen做的影片 匯視 - 交視和通視的模擬說明 透過動畫的模擬,去輔助了解運作的方式(沒掌握到訣竅的人請再點閱一次吧)。
老花眼表動畫模擬
教室容納45個人,剛好坐滿,每個人都沒什麼活動空間,在體驗視力活動受到限制,要站起來都會影響到前後坐位的人,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注意到囉,同樣的場地要上視力的課,我覺得會在30人左右較恰當。
分享會現場

問題提問

心得暫且打到這邊~~~
當天的學員如果有什麼回應或心得,請在留言告訴我,謝謝!

2 則留言:

  1. 很高興能參加Leo的課程, 也感謝Leo無私地分享視力改善的見證, 讓我跟我家的小朋友能夠有信心地朝改善視力的方向邁進. 家中的小朋友有把上課的重點聽進去, 最近在路上看到廣告的LED走馬燈, 跟媽媽說上課老師有教要一個字一個字看, 不要看全部的字, 能夠一點一滴的淺移默化, 改善視力. 再次感謝Leo及辛苦的工作人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