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小孩子好奇心小指頭指東指西

過年家族聚餐,自從去年底入手了一台單眼相機,不練習也是擺著好看,凡有人多的活動就帶著它紀錄,一位姪子才三歲多,對任何事物都很好奇,我要拍他的時候,也會看鏡頭喔!實在是很可愛,就想起正常發展的小孩子,3-4歲時候的的視力最好,這個階段心思意念都很單純,對事物充滿好奇心,手都會比來比去的,指到哪裡就看到哪裏,可能不是很懂那個東西,也不知道名稱,可是好奇心驅使他探索未知的世界;我拿著相機接近他,一直看著我的鏡頭,更靠近的時候甚至比出了手指頭要戳戳看。


小孩子的優勢,用眼睛用好奇心去探索周邊的事物,就開始用眼睛看,手指著的地方就是他們專注的小地方,哈哈~這不就是匯視嗎?這個年紀我們會認為他們還小,不懂事,就不告訴他們說這樣不好,你不要指東指西,或許再大一點(2-3年後)準備上小學階段,家長可能覺得小朋友一直比來比去不禮貌而多加制止,習慣可能也就出現了變化。

拍到這張照片真的是很喜歡,剛好看著我,手又比著鏡頭,匯視的定義都符合了,兩個眼睛同時看一個小地方。所以PO出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也說說對視力的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