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一早放鬆帶來的好處

今天在工作發生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說明一下故事背景,早上戶外天氣晴朗光線充足,能見度很好,溫度感覺上還會有點熱,由於是我們公司加班日,就在戶外做騎乘機車評價。

交代清楚了環境背景因素,我要接著說體驗到的特殊感覺,騎乘中可能是太陽太大加上試驗的車是新的,上路過了一下子莫約一分多鐘,覺得眼睛很刺眼,閉起來還有看到殘影,在瞄了一下車子前方,果然看到車燈外殼銀色的反光,那反射很亮的區域就剛好打在我臉上,產生了殘影,使得眼睛有點不太舒服,那殘影的形狀就是一個很亮的不太規則正方形。

好久沒碰過這麼刺眼的殘影了,應該是對於視覺比較敏感了,聯想起 Relearning to see那本書,在講掌療的那個章節,提過一段講述做掌療時不需要追求看全黑或是在全黑的環境下才能執行,因為當肌肉包括眼肌全然放鬆,代謝會加快,殘影很快就能消失,之前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幾次視力教學也有約略提過這件事情,都是輕輕帶過。

這次就想說這麼明顯的殘影,來試試看看好了,馬上開始調整呼吸,眨眼和放鬆眼肌,那個殘影竟然就這樣一下很快沒有了。雖然不是馬上,但是很快就看不到那個殘影了,之前的經驗不是這樣,停留好久甚至會到10幾分鐘!
哇 寫到這裡我得說,自己還是第一次感覺這麼明顯深刻。

原來放鬆可以讓身體有許多的益處,原來短時間視力不良的恢復,也是其中之一。讓我聯想到掌療也是相同的作用⋯⋯

做掌療會更專心更放鬆,效果一定更佳了。不用追求看到全黑跟全黑的環境,只要正確做好放鬆,一下子眼睛的感覺就有了變化。


好想多實驗幾次,下次再試試看,但還是要說明一下,如果沒有這種經驗其實也不太會影響視力的恢復的啦,關鍵在於改變用眼習慣,特殊的視力經驗體驗就可遇不可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