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我的近視過程

回想一下我什麼時候近視呢?
是國二升國三的暑假戴上眼鏡的....
正值模擬考期間,每天有考不完的試跟念不完的書。
也有一直在上的課,相信在台灣的升學班學生都會有的痛苦經歷。
壓力跟時間緊迫下,視力在那時候急遽衰退。

唯一的選擇就是去配了副眼鏡,還記得它是黑色膠框的,
同學看到替我取了個綽號叫"貓頭鷹",外型真的很拙,我自己也很想笑。
當然自信心多少就受到打擊了,心裡多少很掙扎,不戴嘛看不清楚成績會下滑,
戴了嘛又覺得有個東西綁住了,而且是有點判死刑的感覺,之後都要一直跟它再一起了。
好一段痛苦的時間。


眼鏡帶給我的是很多的不便,對於一個很在意外表的青少年來說,它是一個裝飾品,卻是越高價的才越有設計感。因此輕薄又好看的一副配下來3-4千塊錢跑不掉。自然那時候的我只能選擇有點俗又不會太俗的大眾款(因為特價的關係)。

來到高中只記得每一年換一次眼鏡,因為度數不小心會增加,每次都多了50度左右,因此度數從一開始300到最重425,高中畢業了我也帶了紀念品"近視眼"。大學開始為了打球,所以戴起隱形眼鏡,從事籃球或手球等運動都會肢體碰撞,所以位為了行動敏捷跟看得清楚當然就要戴隱形眼鏡啦,這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至於花了多少錢在添購"眼鏡"這個配備呢? 我已經記不得啦,零零總總加起來好歹也有好幾萬了,真是所費不貲。

開始有改善視力的想法是在大學的時候,在圖書館翻閱到幾本書像是30天輕鬆改善視力恢復視力1.2 等等的坊間神奇視力恢復的書都讓我一時著迷。視力可以改善的希望就更加深,可惜我後來知道這些書都是提到一些眼球運動的方法,並未涉及到核心,所以照裡面的方法雖有練習,但也是事倍功半,視力沒進步,就此又打住了。

一心只想練好視力的我不甘於此,轉到網路搜尋資料,發現賢哥健康站,版主自己靠著貝茲法改善了近視散光與老花,40幾年的屈光不正毛病一一去除,真的是一個很感謝主的發現,幾次留言版主也親自回覆了我的問題,多年的找尋終於有個明確的答案,原來我要找的視力改善療法答案就在貝茲法裡頭,怎能叫人不高興呢?

於是我開始練習了貝茲法,先從熟讀文章開始,練習眼睛習慣融入貝茲法原則,做掃描大E字練習,透過掌療深層放鬆,也克服心裡障礙拿下了多年跟隨我的眼鏡,現在視力有在回復到沒近視前小學良好的水準,個過程中很多印證使我相信貝茲法是可行的。離1.0的目標還有一些些距離,但我已經用裸視正常進行我的生活、工作與學習,現在所要做的就是堅持繼續練習下次,直到自然而然養成良好的習慣。

感覺貝茲法沒有很難很複雜,視力回復也就是一個觀念的轉變改變習慣,想說如果我早點知道三原則(怡動、放鬆跟匯視),是不是可以少走了這些辛苦的路程呢,或是上帝在其中有美好的安排呢?真的我也不清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