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怎麼把好視力的三個原則融入生活? Part2


我是一個上班族,生活跟平常人並沒有什麼不同,白天得上下班,工作不外乎要一直對著電腦,只是要一邊工作又要做練習,自己想出來如何把貝茲法融入生活,今天來舉個實際的例子。

這是我平常辦公桌的視角,中間擺著電腦螢幕,右邊A4的圖是老花眼表,
左邊是一張近距離的視力卡。 

1. 左邊A4的視力卡為隨機的正楷英文字母,最上一排為距離4m到最小最底的一排字為40cm,
    簡單測試視力的方式,就是我距離40cm可以看清最下一排的英文字母,視力就是40/40, 
    1.0。因為就擺在左側所以我可以常常轉頭評估當下的視力狀況。 
   可以在這邊下載喔~

2. 右圖老花眼表,看電腦太久了,就瞄到右圖做一下交視、通視的快速變化。
   如果不知道老花表如何用的網友請參考賢哥的 "深具震撼力的視力表"一文
   
3. 電腦螢幕使用的字體最好是小一點,讓眼睛習慣看小範圍,小範圍(點)快速對焦就是匯視的
    要領啦。此外螢幕放置位置也有學問的,不宜架設太高,要略低於眼睛平視的高度喔。

這就是我把視力訓練融入生活的例子之一,不僅在工作,眼睛也有好好保養,因此長時間下來就不會疲勞,實質上工作效率也會增加許多啦。

2 則留言:

  1. 真是好方法~ 謝謝分享^^
    請問一定要用老花表嗎?
    目前用3D圖 練習切換通視與交視(因為圖片立體效果不依樣,所以知道切換成功)
    用老花表 怕常常會搞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夏天

      妳的3D圖跟老花眼表的原理是一樣的,自己用的習慣容易上手最重要。不用太拘泥於練習一定要用什麼?我打這篇也就是舉我的例子,讓你們舉一反三,更好的idea 記得提供一下唷!

      LE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