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自然視力改善分享會(貝茲法原則及技巧活用)2016/09/03(六)新竹第三場 #3

分享如何透過改變用眼睛習慣(重新學習貝茲三原則:怡動、放鬆和匯視) 視力問題是可以自主訓練也可能恢復的,期許更多人最終拋開眼鏡的束縛跟惡視力說Bye Bye。

  • 時間:9月3(六)早上9點到12點
  • 地點:新竹高鐵特區附近會議中心。
  • 年齡:18歲以上
  • 人數:40人(候補10人),可以攜伴,若有小朋友參加需家長陪同。
  • 費用:免費(基本上僅需一點點心意,協助主辦人分攤場租即可)
  • 主講者:LEO(立祐)
簡介:我是一名30幾歲的上班族,在學生時代深受近視問題困擾,自行摸索改善近視的方法多年,有幸最後藉由賢哥健康站的文章教學,進一步學通貝茲法法,進而活用把好的用眼習慣(技巧)融入在生活,使得視力從425度近視恢復到正常。

分享內容有
1. 個人視力改善見證
2. 眼睛運作方式
3. 貝茲法怎樣幫助人改善視力
4. 視力訓練模式(圖表練習、掌療)
5. 特別邀請到上一場(7/16)一位用心練習的學員,來說說他日常生活中施行貝茲法三原則的方法。





報名表:(已截止)


備註ㄧ、報名表單8/17(三)早上9點會放上連結,直到人數額滿為止,請有興趣的朋友再多留意,因為人數有限制,也請不要直接在這篇留言報名。表單請您留下聯絡e-mail及聯絡電話詳細填妥,待報名成功後通知。  

備註二、報名已經告一段落(截至
09/01),現場座位有限,如果還未收到注意事項的人,務必留言給我,以免作業有遺漏,大家當天就請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參與吧!

21 則留言:

  1. 請問有更之後的講座嗎?我那天剛好新生訓練耶,而且大學剛好在新竹,假如以後有的話,那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惜,分享會之後短期可能一到兩個月辦一場,因為我人在新竹,所以就優先在這裡辦啦!

      刪除
    2. 這次剛好要開會 ~ 下次決定殺到新竹。謝謝LEO 無私分享

      刪除
  2. 你好,我是香港人。
    請問貝茲療法是怎樣做?我完全不懂在哪裡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Tsang steven

      多爬些賢哥部落格文章或是參考我寫的一些文,貝茲法培養用眼習慣練習好的用眼技巧,視力能自然恢復。

      刪除
  3. 周六的分享會,收穫很多,感謝立祐的愛心。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人。

    台中 許先生

    回覆刪除
  4. 謝謝Leo的熱心分享,解決了自己很多疑惑。

    桃園 周先生

    回覆刪除
  5. Leo 你好:我住在新竹,可惜接觸貝茲法一年來 ,沒有非常認真的實行其中的方法,也很久沒有關注賢哥的網站,所以錯過你在新竹的分享會,真是可惜!最近因為小孩近視問題開始重拾貝茲法三原則,當然這一年來儘量減少戴眼鏡的機會,也試著提醒自己貝茲三原則,只是實行得不認真,因為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有點半信半疑想放棄。奇蹟式的,今天帶小孩去眼科驗光,自己也順便檢查,結果兩眼度數都比去年6月6日降低50度,原本有50度左右的散光,今天驗出來也沒有了,雖然有點懷疑驗光機器的準確度,但我是在同一家診所、同一台驗光機做的(徐文錦眼科),原先的200、175度,竟然變成150、125度,還是覺得開心了一下!
    希望我能持續努力,和你一樣成為成功的見證人。也希望能參加你在新竹的下一場分享會。
    J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很高興聽到你的進步喔,加油不久你一定能到達不戴眼鏡的目地的,
      小孩子的視力最有彈性也最有可能短時間恢復,
      但也因此有可能短時間上上下下起伏很快,千萬不要心急,想辦法在學生時代養成正確的用眼,將貝茲法完全融入生活,可是讓孩子一輩子都受用的。
      家長角色很重要,以身作則帶頭練習是最好啦。
      分享會如果有辦再注意我PO的訊息,颱風天風強雨大,就在家做視力訓練是最好最安全的啦~哈哈,期待再聽到您的好消息。

      刪除
  6. 不知您有預計下一場會在何時舉辦嗎?
    因為剛得知小一女兒檢測出深度近視而深感煩惱中的媽媽!><

    回覆刪除
  7. 您好:
    請問您有預計下一場在何時舉辦嗎?
    剛得知小一女兒檢測出深度近視而煩惱中的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底前應該還會有!等時間確定po文通知~
      目前都是一個人作業,報名、場地、聯絡等等!所以一場可能前後得1個月的時間準備。
      如果有人能自願協辦,提供場地又同時召集20-30個人一起參與,是再好不過的了⋯⋯

      刪除
    2. 請問協辦需要做哪些事情呢?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幫忙喔。

      刪除
  8. 你好,如果是高度近視而且還是真性近視,度數還有可能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就只是一個定義的名詞,這邊不再深究,我自己中度近視10幾年,視力靠自療法(貝茲法)改善成正常,但對每個人適不適用我就不敢下定論了,最後成果跟學習的程度或是練習的決心都有很大的關係。

      刪除
  9. 請問會再有場嗎?對於貝茲法光看文字還是不是那麼清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機會再辦的~ 貝茲法光看文字要加上一點想像力與勇敢實驗的精神,
      就是找回自然的用眼方式,屏除一些壞習慣啦。
      如果有辦分享會po文通知囉~先來準備預計年底前1~2場。
      貝茲法要學好太多技巧了,但是可以先揣摩好視力的人
      或是找同伴討論,都能避免走一些摸索的過程。

      刪除
  10. 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connie。
    我之前也花了不少時間讀賢哥的文章。
    現在有些問題想向你賜教。
    我的女兒在四歲時驗出天生散光,左眼200,右眼250,各有遠視25度,當時戴了眼鏡還是很模糊不清,因為大腦從他出生到現在都未有接收過清晰的影像。剛剛過去的12月,再去驗眼,感恩的是她的視力在戴眼鏡後便有1.0,不是弱視。散光不變,但左眼變成無近視無遠視,右眼變成25度近視。現在配了一副漸進鏡給她(視光師是不認同我這樣做,認為太小不會用)。
    1.我不明白,賢哥說小朋友4-5歲是視力最好,懂得匯視,但她開始近視了,這代表她不會匯視。原因何在?
    2.我的女兒只肯做賢哥動畫中帶有綠點的E字作掃描,A4紙E字卻很抗拒,如何是好?
    3.她常常愛哭,我常常認為哭會導致她眼肌繃緊,對嗎?如果她哭後,我如何幫她放鬆眼肌?
    4.你可否提供有有效的方法讓我一步步地協助女兒改善視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connie:
      來晚了不好意思,最近家族有變故,所以到現在才能抽時間專心回覆您的留言。
      首先要問清楚你所說的漸進鏡為何? 針對提到的四個問題,
      1. 正常發展的小孩子到4-5歲擁有絕佳的好視力,如果不是這樣,建議家長可以從旁觀察,女兒的用眼方式哪邊有異常。散光到200度以上就算是很高的了,一定程度會影響視覺表現,也比近視容易造成困擾,散光就是角膜有橫向或縱向的扭曲,我認為一定程度跟用眼不正(頭歪一邊、姿勢不良、側躺看書看東西等等)久而久之惡化的。要自然恢復首先得導正閱讀的習慣,讓眼睛舒服看東西自然。
      2. 小朋友做一般練習比如說大E字因為不懂原理,家長只是一昧要求做,心理上一定會產生反感。喜歡看動畫綠點也無妨,如果有跟著掃瞄效果是一樣的。
      3. 要記住小朋友的恢復能力是比大人更好的,也來的更快的些,大人要1-2年時間的問題,或許她們不用一兩個月,諸多原因,簡單說小朋友單純,喜歡玩就讓她們去,不要禁止她們用好奇心探索(看)世界,用簡單的想法去幫助她們,別把問題複雜化了。恰巧是最單純的。回到情緒這個點,哭也是暫時的,一下就過了不是嗎?雖然會造成眼肌緊繃,但是去讓她們有安全感,能盡量在愉快的氣氛下生活,問題就好辦了。
      4. 小朋友的視力問題也是要一段時間投資,讓她們在這個階段就有穩固的用眼習慣,體會過好視力的感覺,像我就近視之後,會去回想小時候看東西清楚,只是還未恢復前根本不知道技巧(眉角)在哪,練習貝茲法後,我也不過是把小時候(國小階段)的好用眼習慣跟視力找回來。

      幾個方向提供一下,家長以身作則,一起練習,小朋友不懂原理,讓她們在玩樂中體會,小朋友也最會模仿,家中的大人說一套做一套就是註定要失敗的,也就是常常家長近視深小孩子也容易近視的道理,小朋友的行為依據很多都是從大人學來的,眼睛也是啦,不知不覺就模仿了。
      另外一群小朋友當中一定有視力好的人,如何判斷呢?沒戴眼鏡眼睛看起來又最靈活的就是啦,讓自己的孩子知道也鼓勵她們去觀察,會發現視力好的小朋友眼睛都不停的在動呢! 朝這幾個方向試試,只要她們眼睛常動,好視力就不遠了。

      刪除
  11. 謝謝你的回覆,讓我得著安慰。
    漸進鏡是指鏡片上半部分是正常度數,下半部分由於他近視淺,變成150度的遠視鏡片。這樣,只要她坐姿正確,不低頭便可以用眼鏡的下半部分看近東西,在放大的效果。
    1.另外,我現在是給她長戴眼鏡的,(因為我只有近視雙眼750度,我也剛配了一副少100度的眼鏡和女兒一起努力),這會否窒礙她?我只是晚上才見她掃瞄大E才不戴呢!
    2.我現在會指讀文字及琴譜,叫她的雙眼跟著我的手指頭動,我這樣認用在生活上,是匯視和怡動,對嗎?
    3.她年紀太小,未能有耐性做掌療,我改為睡前為她熱敷雞蛋,可以達致放鬆嗎?

    再次謝謝你的回覆。當我第一次得知女兒如此深近視時,我禱告求問天父,天父應許我當女兒的眼睛沒事時,便能夠看得見屬靈國度的事情。她必便被主大大使用的。再次感謝你成為我們一家的小天使。如方便的話,你能跟進我們的進展,之後再跟你私下溝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nnie

      感謝主如果可以請您再次留下連絡方式,我們可以繼續保持連絡

      LE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