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看3D圖形的趣事

週二(11/1)中午休息時間收到友人傳來一張3D的圖,要我猜猜是什麼。
我偷笑應該是要考考我看不看得出來吧!還有提到要請客,馬上打開來看。

殊不知這個有什麼難的,馬上看出長頸鹿來了(跩)其實被問看不看得出來,

不僅一下就看出來是什麼,還知道有另一種凹下去的看法。

馬上反問他,還有一種看法哦!你看不看得出來啊?
過不久試了一會兒,他說怎麼看3D都是凸的圖啊、哪來凹的。很好奇怎麼看
(此時想到他疑惑的表情)~
how(到底)?


我就提了一下對焦的距離不同,在手機1/2倍的地方。

這個3D圖有趣的地方就在跟老花眼表是同一種設計原理!
不久前花蓮的Jen才整理過講述老花眼表相關的資料,手到擒來完全不費功夫。
馬上轉貼給好友。就是這麼巧!

其實3D圖要看出的相對技巧,是我日常都在做的視力訓練,
相關技巧早已經練到變成我看東西下意識的動作了。

希望我的好友藉由今天有趣的交流,學到新的視力技巧。
原來3D圖型有凹凸兩種看法,應該很多人像他一樣今天才知道吧(冷知識卻很實用)。







最後附上原圖,try看看囉⋯⋯



看不出來也沒關係啦...這邊有原理大破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